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调仓换股 短期关注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全日在银行和地产股的带领下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1.36点,上涨0.70%,全日成交2310.06亿元;深成指报12603.00点,上涨1.86%,全日成交1725.95亿元。个股涨跌互现,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煤炭有色类个股存在获利回吐的风险,而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概念股逐渐活跃。总体上市场做多的强势格局已经形成,震荡向上是当前行情的主基调。

  盘面上来看,今日早间最活跃的板块当属建材行业板块,由于近日六部门发文支持推动建材下乡试点,水泥是建材下乡的首选材料,受此利好影响水泥板块大幅上涨,我国的农村建材市场十分庞大,建材下乡政策的进一步实施比将对疲软的建材行业带来新的生机。随后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开始发力,银行板块在招商银行的带动下全天涨幅超过2%,由于周小川公布了年内不加息的消息,资金对政策面的顾虑已经基本打消,低市盈率的银行股成为市场中风险相对较低的筹码。地产股则在龙头万科的带动下,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纷纷大幅度上涨,整体涨幅超过了4%,成为今日大盘创出新高点的主要动能之一。虽然目前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大幅打压,但是由于中央暂时不会再出政策打压,加之房地产板块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估值已经相当较低,在目前全球通货膨胀,纸币贬值的大环境下,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另外,前期涨幅较大的锂电池板块在科力远的带动下,整体有不俗表现,新兴能源概念的核电板块涨幅居前,家电板块也有较大的涨幅。其实市场是验证热点最好的基石,在短期内通胀行情的明确性不言而喻,在市场经过短期的调整巩固后,通货膨胀概念板块继续上涨得可能性比较大。

  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收出了五根长阳线,从KDJ指标看,J线已经远离K线,短期内大盘将会有一定的反复震荡调整,但是我们看到5日线已上移至2800点一带,有一定支撑,而2750一带是股指的强支撑位,短期市场存在震荡整理的预期,一旦整理结束,市场将再度走强。

  操作上我们建议适当回避涨幅较高的个股,积极关注市场中热点的变化,关注中央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提到的新兴产业板块,从中挑选估值相对比较合理,行业前景明朗的个股,逢低介入,积极布局四季度的行情。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