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天量上影透露何种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成交放出天量,银行板块继续走强,而很多非周期性行业板块纷纷回落。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前三季度增加6.30万亿元,9月份增加5955亿元。9月份的新增信贷环比8月份增长,这主要是9月份房地产个人信贷的增长所引起的。9月份信贷数据,给银行板块带来支持,银行板块今日强势上行,带动大盘创出新高。

  不过,很多二三线板块,中小市值等板块均逆市下跌。这也表明,大盘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市场的抛售压力开始出现,并且首先出现在二三线板块中。今天大盘放出天量,技术形态上也呈现上影线,这很可能标明第一阶段的反弹告一段落。

  由于周期性行业,如煤炭、银行、地产等蓝筹均经历连续的上涨,但一直没有像样的回调。后面几天,应该关注蓝筹会否回调。由于二三线板块开始主动回调,一旦后面几天蓝筹也出现回落的话,大盘指数将出现调整。因此,操作上,可以等待大盘的连续回调或者蓝筹的连续回调后寻找机会。我倾向于认为,周四的天量上影的阴线很可能预示的大盘需要一些技术性的回调。

  大盘近期连续大涨,即便出现技术性的回调应该客观看待。由于2700已经完全站稳,后市而言,2700以上的话,大盘的回调均不改变市场向好的趋势。只不过操作上应该选择逢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