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一轮“捡钱”行情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股指呈冲高回落格局。早盘沪综指在金融板块和石化双雄的联动拉升下再度冲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919点,同时也触及年线压力。而随后获利抛压盘的涌现,沪综指回调48个点,尾市以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报收,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增加。午后,有色板块继起,再次带领股指上行,热情依旧。盘面上看,证券、保险、航空运输、银行、有色金属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零售、旅游、水泥、医药、橡胶等板块跌幅居前。笔者认为,经过连续放量大涨后,两市获利盘丰厚,回吐压力骤增,大盘在年线位置附近有回调整理要求,加上权重纷纷上扬,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并非好兆头,这样很可能会迎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

  消息面上,昨日我国9月金融数据公布,9 月份单月外汇储备增加1005 亿美元,为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快速增长可能包含着热钱加速流入的因素。9 月信贷新增 5955亿超预期,主要是由于9月新增贷款超预期绝大部分来自于个人房贷提升。据悉,居民户贷款增加2470亿元,占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41.48%,增量和占比均高于8月份。此外还有实体经济回暖、银行季末冲规模所致。在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宽松、外汇占款大幅增加、通胀预期高涨的态势下,市场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将适度宽松,加息预期将进一步弱化。

  再者,周三外围市场普遍上涨,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为今日有色板块午后飙升埋下伏笔。当前的“二八”格局已经演绎的淋漓尽致,从有色、煤炭到银行、地产,尽管转换并不顺利,但苗头强劲,特别是有色板块对于行情的强支撑,是后市我们继续看多的主要因素。当然,在资金流向大盘蓝筹的同时,盘中的指数上涨较快,但赚钱效应可能会稍显平淡,有色板块已经有较高的涨幅,每天都有可能面临技术性回调。而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的上涨目前看来仍不够靠谱,如果能顺利切换热点,市场走势还会继续深入。明日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新兴产业能否接替有色煤炭完成多数股民心中的转换值得期待。

  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可选择三大主线:一是一旦股指冲击年线遇阻出现震荡,战略性新兴产业类股票可能会借机活跃;二是在随后的行情中,二线补涨蓝筹股;三是三季报预增股,或成新的捡钱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