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能源局驳美对华新能源政策301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7日表示,美国启动对华新能源政策措施301调查,真正受损的是美国,只会将美国对本国新能源产业补助更多地暴露在世界面前,美国将打不赢这场贸易战。

  张国宝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说,美方的起诉书有些用词模棱两可,其中所列举的数据不准确,很多都是臆想和猜测的。

  张国宝说,中国各个方面对新能源企业的补贴总额是微乎其微的。但有关资料显示,美国今年1至9月,已经通过现金支付方式给美国的新能源企业提供了46亿美元补助,美国的风电企业获得了其中30亿美元的补贴。

  针对美方提出中国风电招标面向中国企业,对外资企业有歧视,张国宝回应“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没有任何新能源设备制造商歧视条款。(王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