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饥不择食 亚泰集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发布公告,由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建材投资有限公司收购辽宁新新集团持有的铁新水泥股权,收购价款为2.49亿元。股权转让后,吉林亚泰集团建材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铁新水泥44%股权。

    作为多元化发展的亚泰集团一直把水泥行业作为公司的主要支柱业务之一,尤其是今年前半年,水泥制造收入已占据亚泰集团总收入的半壁江山,高达53%。水泥行业作为4万亿投资的主要受益产业之一,一直受到国家的关注,最近山东、宁夏启动建材下乡试点,并明确指出建材下乡以水泥下乡为主,因此水泥行业产能将再次爆发。

    然而被收购的铁新水泥资产总额为13.2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2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利润总额-4555.9万元。亚泰集团为了赶上水泥行业的快速列车,情愿高价收购亏损的企业,看来已到了饥不择食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