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金蝉脱壳 国际实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与铸管集团、铸管股份、铸管资源共同签署《重组协议》。国际实业以所持有的煤焦化公司13.7%股权与铸管集团、铸管股份共同向铸管资源进行增资;增资后,铸管资源实收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国际实业持股30%。重组后,铸管资源将持有煤焦化公司100%的股权。

    筹划已久的重组方案终于变成了现实,国际实业将携手新兴铸管打造“煤焦钢” 产业一体化产业链。煤焦化公司系疆内最大焦化企业,因得益于自有上游煤矿资源与疆内封闭市场等因素,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整体高于同业。2009年全年国际实业实现焦炭产能达48.09万吨、原煤64.75万吨,煤焦化产业占当年营业利润的94.5%。

    乍一看,国际实业做了一个亏本买卖,将盈利的主要业务拿出与大家分享,现实却是铸管资源在接下煤焦化公司,计划将投建2期70万吨焦化项目,使公司焦炭产能从70万吨增加至140万吨。这样以来国际实业不但可以坐享焦化项目扩充后带来的利润,更可以集中精力积极介入煤化工、煤电化领域,并通过中油化工进入油气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