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原地踏步 兔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兔宝宝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290万元,同比增长31%,每股盈利0.13元。

    表面看来,兔宝宝在2010年取得了一定的增长。不过,将近几年经营数据纵向比较,原地踏步的现象非常明显:2007年兔宝宝主营收入超10亿元,净利润达3680万元,而根据公司三季报中的预测,2010年兔宝宝的经营效益将低于2007年。

    兔宝宝主营装饰材料,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号召力和盈利空间。公司产品绿色、环保,具备良好的发展契机:最近几年,商品房产业成长迅速,为高档装饰材料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容间。

    然而,三年过去了,兔宝宝主营收入还在10亿元门槛止步不前。在市场经济大背景下,公司的竞争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那种似乎总也长不大的公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自然是每况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