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卖子求荣 华丽家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天发布公告,通过对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本年度将直接增加公司净利润3.9亿元。

    2008年华丽家族成功借壳SST新智上市,并将其全部资产一次性注入上市公司,主业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但在遭受2009年地产寒冬以来,华丽家族的资金链明显紧张,经营现金流一度出现负数,因此,为了回笼资金,公司一直在进行资产销售。本次转让弘圣股权,华丽家族也是融资受阻后不得已的举措,虽然短期获得高额利润,但却丧失了上海市华丽家族复兴天地中心项目近一半的销售收益。另外当年借壳初期,控股股东南江集团承诺,公司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合计应不低于6亿元,若未能实现,南江集团将以现金补足。因此随着此次股权转让获得3.9亿元净利润,大股东面对承诺问题也松了一口气。

    虽然公司通过本次的股权转让能够与SOHO中国分享高端项目开发收益,化解业绩承诺压力,并改善现金流状况,但却形同卖子求荣,杀鸡取卵,实在不值得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