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小天鹅洗衣机甩干时突发爆裂 售后称使用不当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哈尔滨市民云先生来电反映:自家使用4年的洗衣机在甩干时突然发生爆裂,售后服务人员认为是由于用户操作不当造成。

  云先生告诉记者,10月3日,他像往常一样使用洗衣机时,在甩干的时候,忽然听到“砰”的一声,洗衣机的塑料外罩炸裂开来,内缸从机器背面炸了出来。云先生说,“多亏当时孩子没在跟前,不然还不得被炸伤啊!”据了解,云先生的洗衣机是“小天鹅”牌全自动洗衣机,型号为X199G,是4年前以998元在黑天鹅家电商场购买的。“用了4年了,一直都是这么操作的,也没出过任何问题啊?”云先生觉得洗衣机炸得十分蹊跷。

  昨日,记者联系了“小天鹅”哈尔滨售后点的张经理,其称,售后工作人员已经对事故洗衣机进行了拍照,并将情况汇报给了郑州总部,至于如何处理将由总部决定。张经理表示,“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由于使用不当,或者是机器本身有故障,用户没有报修并继续使用造成的。”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到,2006年在抚顺该品牌洗衣机曾发生过脱水桶爆裂的事故,最终商家为消费者调换了一台崭新的脱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