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冲高回落短线进震荡市 如何应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资源股、蓝筹股冲高回落!正常吗?再正常不过,涨这么多,本就该进入了震荡周期,这一点笔者上周五就强调,本周的操作策略就是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没别的!而且,这种时候借助资源股蓝筹股冲高可先出掉筹码锁定利润,同时在低吸时机找准好的个股在低吸,这种高位大幅震荡的格局将是本周的主旋律,操作当然也必然依照这种主旋律来进行。

  量能,3000亿!这是沪市量能2500亿的时候笔者强调不但不是天量将很快超越,结果不出三天2500亿就重新越过,而3000亿也于今天获得突破。因此,未来的顶部天量将是四五千亿的级别,2500亿顶多算一个中继过程而已。

  周二,这种主旋律会继续,因此下跌底背离时不怕,个股只要选择好果断加仓;相反,向上放量而高位遇压不突破,技术上要顶背离要果断地出掉筹码。这种震荡格局总体不出意外将是本周的主旋律,而板块轮动在本周后面的时间内将加速。这一点,今天在钢铁股切换上就能看出来,今天快速切换到钢铁板块,但钢铁板块最终随大溜地冲高回落。但这种格局已经表明,后市震荡板块切换加速意味着个股涨幅将会在调整前被限制,但调整后出现后个股的上涨会呈现加速状态。

  操作策略上,本周的震荡将是很好的高抛低吸时机,进行有节奏的高抛低吸可提高盈利率,一旦大盘调整态势出现也可从容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