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8月增持美国债217亿美元 仍位列各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数量达到8684亿美元,较7月末增加了217亿美元。

  截至8月数据显示,中国是连续第二个月净买入美国国债。目前,中国仍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

  另据一财网消息,8月份,美国债前五大持有者全面增持美国债。日本8月份增持156亿美元,持有总量达8366亿美元,刷新年内新高,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人。英国则大幅增持741亿美元,持有总量首度突破4000亿关口,以4484亿美元的总量居于第三位。

  石油输出国8月也小幅增持28亿美元,总量位居第四。此外,巴西、加勒比海地区以及中国香港也分别增持了28亿、84亿和26亿美元美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