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9月或将步入蓝筹股补涨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反弹行情的演绎阶段看,在经过了7月份的估值修复、8月份的结构性行情后,9月份市场可能将进入蓝筹股补涨阶段,由此反弹行情也将进入后期。我们认为,当前限售股解禁可能成为小盘股风险释放的动力,而蓝筹股的补涨需求也会使巨大的估值差异得到改善。相对于8月份资金向中小盘股一边倒的情况,9月份投资者或会适当加大对大盘蓝筹股、周期性股票的配置比重,从而减少中小盘股股票的配置,故投资机会主要在于蓝筹股补涨及消费领域,而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公司在风险释放后或将迎来战略性买入机会。

  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在8月份的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有五个方面的因素如果出现显著的超预期变化,可能就会导致反弹终结。目前来看,这五种情形还没有出现,因此本轮反弹行情还将延续。

  从经济增长的趋势来看,目前还没有出现过快过度下滑的情形,相反,出现了一些下滑趋缓的正面迹象。尽管后续经济运行还有待观察,但目前的经济形势不会导致反弹结束,相反对股市还将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从通胀的走势来看,通胀压力持续存在,我们仍需保持警惕,不过目前还没有出现恶化的情况。而只要通胀压力没有显著超出预期,那么政策紧缩就没有基础,而且由粮食价格上涨所推动的供给短缺型通胀,单纯的紧缩政策成效不会很明显。

  从融资的压力来看,目前压力仍然比较大,但没有到达无法承受的力度。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如果小QFII突飞猛进,则资金可能对A股构成补充。更重要的是,这种资金流入的预期可能会推动国内投资者情绪出现积极变化。当然由于基金仓位比较高,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增量资金入市,则大幅向上的难度也不小。

  从房价的走势来看,价格反弹给政策带来了一些压力,如果严格执行落实已有的政策,严格控制投资投机需求,在未来供应量增加的背景下,价格反弹的力度可能不会很大。当然,如果价格强力反弹,则必然会遭到政策的强力打压。目前房地产行业形势对股市的负面影响还没有到结束反弹的程度。

  从股价的表现看,由于蓝筹股表现压制股指,尽管部分小股票风险快速积聚,但市场还没有因股指快速上涨而透支未来,因此,股价还不能成为反弹结束的因素。统计显示,本轮反弹以来有近三成的股票涨幅超过了30%,涨幅超过10%的股票比重为85.34%。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