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成交创天量 53只个股攀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连续7个交易日的持续上涨后,上证综指昨日挑战3000点,最终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收报2955.2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93点。深证成指收报12649.27点,下跌116.23点。两市合计成交达到4886亿元,刷新了A股市场日成交金额的历史纪录。

  昨日,农业板块跌幅领先,新农开发、隆平高科、冠农股份跌停。非金属、能源、有色金属、交运仓储、石化炼焦等板块也跌幅居前。建筑业、钢铁两大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时,有53只个股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其中,中钢吉炭、中色股份等个股更是连续创新高。从行业来看,10月以来金融保险、采掘、金属非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金融保险以19.12%的涨幅成为本月以来涨幅最大的行业;而从个股看,本月以来涨幅超过大盘的个股比例不足总数的二成,涨幅在30%以上的仅有中钢吉炭、国阳新能等33只。

  对于未来行情走势,德邦证券认为,3000点作为前期下降通道趋势线的上沿存在较大的技术阻力,但中期看,股指涨幅或超市场预期。国金证券认为市场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中信证券建议短线配置涨幅较小、估值仍然较低的行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江证券认为,周期性品种的走强仍然是市场的主线,涨幅落后以及估值仍然存在修复空间的行业存在较大机会。华泰联合证券特别指出,随着去年大量上市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公司的首发限售股相继达到1年锁定期,创业板、中小板将迎来新一轮的解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