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个股严重分化 危险还是机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沪指再度收阳,但盘面看,二八现象持续,金融股上涨,小盘股下行,多数个股下跌惨烈。阳线显示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整理行情。我们认为,由于大盘连续五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技术上有超买迹象,一蹴而就突破2900点压力还有一定困难,大盘需震荡整理,经过充分蓄势后,再续上行反而会走的更远。国内经济基本面的回暖、流动性的支持以及A股市场表现出的估值优势都会成为给予市场重心上移的动力。因而,冲高回落的蓄势整理确认突破有效走势将不改变向上趋势,反而是逢低介入的好时机。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一方面是不少小市值股票纷纷急跌,K线形态渐有破位的征兆。但另一方面则是资源股的强硬涨升趋势,比如有色金属、煤炭类个股。这提示我们,市场后续新增资金依然青睐于大市值以及资源股。全球性的通胀已经开始,资源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这也是金融危机的后遗症。货币的大量投放必然会造成这种结果。所以黄金、稀有金属、有色金属的价格开始大幅上涨,很多矿产的价格开始进入上升阶段。资源股将是市场持续的热点!

  对于目前指数不用太担心。银行股目前正在演绎估值修复行情,美元持续贬值带来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吸引大量热钱流入,这将成为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资产进行估值修复的动力。目前A股市场银行股的股价和H股的股价仍有一定幅度的倒挂,后市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目前许多投资者对大盘都有一个问题,“越涨越怕,越怕越涨”,不知如何操作。我们认为,在资本市场里,必须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只要时刻遵循自己的操盘纪律,才能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和锁定赢利。认清个股调整的本质,做短线者以短期均线为参考目标,止盈,止损都要果断痛快。同时,及时根据市场热点调仓换股,没有资金关照的股票,即使股价调整充分,估值超低,也最好不要碰。对于上升通道运行的股票,只要符合热点,价格偏高点也不是不能接受。建议关注底部已经构造成功,三季报业绩利好,并处上涨趋势的一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