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涨幅高过CPI 高端白酒价格或再度上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陶斯然 发自北京

  消费升级带来的白酒涨价一波超过一波。10月19日,泸州老窖推出了其新款高档白酒国窖1573中国品位,其预期零售价格近千元,超过茅台。

  继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白酒终端零售价大涨之后,近日,各酒企又纷纷推出高档新品白酒,其价格远超原有高档白酒。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酒企在近日频频推出高端白酒的行为或为变相涨价,其他企业或将以推新产品或对原有产品涨价的方式,追随市场的脚步。

  泸州老窖推新酒价格超茅台

  10月19日,泸州老窖在北京高调宣布推出其新品白酒国窖1573中国品位。据了解,该款酒价格超过千元,而目前市场上泸州老窖公司主打高档产品52度国窖1573的价格约在800元以内,上涨幅度超过25%。同时,一位泸州老窖的内部人士还透露,泸州老窖随后还将推出国窖1573世界品位,价格也将超过千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酒超过千元的定价也超过了目前茅台的零售价格。

  高档白酒再迎涨价潮?

  泸州老窖高调推出高价新品,或意味着高档白酒又将迎来一波涨价潮。

  10月8日,在济南举行的全国秋季糖酒会上,五粮液集团宣布:公司的首款酱香型白酒——永福酱酒正式上市。据了解,永福酱酒的定价每瓶超过千元,定位为超高端,终端零售价格为1198元至1398元之间,这一价格也超过了目前市场上最高端白酒飞天茅台的价格。

  “酒企频繁推出高价白酒,从某种意义来说,可以看作是高端白酒变相涨价。”一位业内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白酒作为某种程度的保值品,其价格也会上涨。

  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跃表示,白酒价格的走势会和中国经济一样,随着我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消费、企业消费和政府消费的增长趋势将继续延续,高端白酒的消费者也将越来越多。

  在日前举行的秋季全国糖酒会上,多家白酒厂商均表示,高端白酒市场的价格仍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同时,有酒鬼酒的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也在酝酿提价。

  “在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纷纷推出新品高价白酒之后,茅台等企业不会没有作为。”上述分析师表示,“其他企业或将以推新产品或对原有产品涨价的方式,追随市场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