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方正证券: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趋缓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下降0.1%。57种主要食用农产品中,蔬菜价格小幅上涨,肉蛋零售价格稳中有涨。 112种主要生产资料中,价格下降的占27.7%,上涨的占28.5%。有色金属、钢材、建材、能源、轻工原料价格下降,橡胶、农资、化工产品、矿产品价格上涨。方正证券点评认为:延续前八周的上涨势头,食用农产品价格已实现周“九连涨”,但值得欣慰的是,涨幅较上周的0.6%回落了0.4%,回落幅度相对较大,表明CPI上行压力有所减小,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在降低。但是随着中秋、国庆佳节临近,食品加工企业需求旺盛,对CPI的走势应保持谨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