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趁热打铁 中国稀土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七届五中全会周一闭幕,政策纲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七个产业。今天我们继续“趁热打铁”,推介资源类个股——中国稀土,香港交易编号是 00769。

    稀土资源较早前涉及政治因素,价格被炒作。总体而言,中国在全球稀土市场独占97%的资源,加上稀土质量较佳,因此价值也较高。近日商务部表示,中国稀土储量在1996至2009年期间大跌37%,按照这个速度,稀土储备只能维持15-20年的需求。由于稀土是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加上世界各国均积极发展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势将带动稀土产品的全球需求量,有利集团前景。

    市场分布方面,集团的稀土业务依然以内销为主,并没有参与开采,因此政治因素对集团并没有直接影响,相信未来的股价会随着供求而被再次炒起。

    走势上,股价8月前一直在 1.5至2.2港元徘徊,被市场炒作后,最高见4.81港元,近日留守在 4港元左右。投资者如要入市,可参考最近的配股价3.95港元,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