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收购扩芒硝产能 旭光可见3.6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栏目在9月10日介绍旭光(00067.HK),目前累计升幅已经达到10%,表现不俗。由于集团最近有新收购行动,预计股价有不俗的上升空间,所以今天再次推介。

    旭光是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而且其矿产纯度高于平均水平,稳居行业龙头地位。旭光刚刚在周二宣布,计划收购四川两个芒硝矿的全部权益。如果收购得以落实,将提供每年超过60万吨产能,即届时产能将超过现时的10%,对集团前景有帮助。

    由于内地推行医疗改革,药用芒硝的销量及收入大增,带动旭光中期盈利同比大增40%,且首次派发股息,相信可持续吸引基金增持。旭光现价仅相当于2010年预测市盈率7倍左右,估值偏低。

    走势上,股价近日稳步上扬,在周二公布收购计划后,股价大成交上升,并且突破3港元的阻力位,估计短线还有上升空间。建议可于3港元附近吸纳,上望3.6港元,跌穿2.7港元先行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