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储蓄资金分流 单边涨转入震荡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印钞、通胀、贬值促使全球流动性发疯,而随着11月3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就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作出决定后,热钱涌入的规模将继续扩大。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加息了,但一年期利率相对于CPI数据仍是负值,这将逼迫储蓄资金向股市分流。最新研究数据显示,9月份准货币中的其他存款突增2.7万亿,由8月的1.9万亿猛增到近4.6万亿,而定期存款相应减少了2.7万亿。很明显,在其他投资渠道严重缺乏的态势下,大量储蓄分流资金正在进入股市。

  史上最泛滥的流动性环境、长假后新入市资金的成本决定着,尽管在3000点一带将出现拉锯震荡,但目前绝非行情终点,后市应还有天量产生。而3000点附近的震荡可解释为“老人思走,新人思进”的换手过程,也可解释为基金等机构之前仓位结构失衡后再作平衡的过程;也可理解为周期性行业股迅猛反弹后,新兴产业股、大消费主题股与周期性行业关于市场主角再争夺的过程。因此,在泛滥流动性作用下,周期性行业股与新兴产业、大消费主题已由之前恶性竞争演变为良性互动。目前把握大势震荡节奏及不同投资主题交替轮动节奏即可取得超额收益,对低估值有预期的个股守株待兔则可获得市场平均收益。(阿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