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10月23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下是全球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MarketWatch:友邦保险IPO每股定价19.68港元

  美国国际集团(AIG)周五表示,其旗下的亚洲寿险部门——友邦保险(AIA)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首发价已经确定为每股19.68港元(约合每股2.53美元),位于指导价格区间的高端。按此计算,友邦保险此次IPO的融资规模将至少达到1383.29亿港元(约合178亿美元),将超过中国工商银行H股161亿美元的筹资规模,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IPO。这也将极大地推动该寿险部门的重组。

  友邦保险此次在香港IPO共发行新股70.3亿股。此次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偿还美国国际集团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深重时期从美国政府接受的紧急援助贷款。截至今年六月底,美国国际集团欠美国政府的贷款总额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但自那时以来,该公司已多个步骤偿还这些贷款,而AIA的IPO被视为最重要的一步。此前AIG还通过出售其旗下美国人寿保险业务Alico给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获得总额15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通过出售其旗下两个日本生命保险单位AIG Edison和AIG Star给保德信(Prudential Financial)获得超过40亿美元现金。

  彭博社:美9月23个州失业率下滑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9月份美国有23个州的失业率下滑,其中马萨诸塞州下滑0.4个百分点,阿拉巴马州、缅因州和罗得岛均出现0.3个百分点的下滑,跌幅居前。报告还显示有11个州的失业率出现上涨,涨幅居前的为西弗吉尼亚州,失业率上涨了0.4个百分点。

  九月份,内华达州的失业率为百分之14.4,仍为美国失业率最高的州。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失业率分别为13%和12.4%。北达科他州失业率仍然处在全国最低水平,为百分之3.7。

  华尔街日报:通用等预期中国汽车销量增长

  通用汽车公司一名高管周五表示,今年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需求可能将超过1700万辆,而到明年将超过1900万辆,西方数家汽车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它们在本土市场的销售。

  戴姆勒汽车公司总裁迪特·泽臣(Dieter Zetsche)在周五也表示,他预期在未来三至五年的时间内,中国的消费者将成为奔驰车的最大买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奥迪部门预计,在明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超过德国本土市场。

  路透社:法国参议院批准新的养老金改革法案

  法国参议院在周五的最后表决中批准了一项受到广泛非议的养老金改革法案。这项法案已经引发了一系列的全国性罢工和游行抗议活动。

  法国参议院以177票赞成,15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正式提高了法国退休年龄。法国政府采用了特别提案方式加速了针对这个改革法案的表决进程。

  印度时报:印度银行二季度盈利大增91%

  印度银行(Bank of India)周五发布其第二财政季度的业绩报告称,当季度该行净盈利增长至61.7亿卢比(约合1.39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获得的32.3亿卢比,同比增幅达到91%。

  该印度国营银行并没有立即透露7月至9月净利润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