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景源:10月CPI涨幅将高于9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3日表示,我国10月CPI涨幅将高于9月,因翘尾因素,12月以后会逐步下降。今年全年CPI同比增长能控制在3%以内,GDP增速能保持在10%左右。

  姚景源是在出席“2010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时作以上表述的。姚景源认为,四季度稳定物价的关键是食品和居住类价格。他指出,一方面,占我国粮食总产量75%以上的秋粮丰收,为价格稳定奠定了基础,或将缓解未来两三个月的CPI增幅;另一方面,国家针对房价的宏观调控政策仍在大力推行。

  姚景源表示,1-9月食品价格上涨8.0%,这个数值在国际市场上并不算高,但食品价格上涨会更多地冲击低收入群体,相关部门需要对此加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