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奥迪车出事故 保险公司推卸责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林先生出示保险公司让他做的笔录

  22日上午,海口的林先生打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今年8月份,我在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为自己的奥迪车购买了全保,前几天汽车出险后,保险公司却不愿意理赔。”

  事件 借给朋友的奥迪车出了事故

  据林先生介绍,10月18日下午,他的一个朋友阿立(化名)要借其奥迪车接朋友。阿立将车借走后,由阿立的朋友符某驾驶。19日凌晨时,符某驾车在南大立交桥下出了事故。

  “当时司机为了避让其他车辆,就撞到了大桥下的水泥柱子。事发后,当事人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保险公司。”林先生说,没不久,交警及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财险”)人员均到现场进行查看,次日(20日),交警认定驾驶员符某负全责并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

  进展 车主投诉保险公司“设套”拒赔

  “20日当天,受损奥迪车被拖到南海大道的奥迪4S店后,我们打电话要求保险公司前来定损,他们说没空,后来一个叫黄某某的打电话给我,说领导安排他要跟我做一个笔录,并说这是他们的工作流程,做笔录过程中,我无意中看到他们领导给他的指示:‘让车主和符某说不认识,要引导车主说不会借车给符某,那么我们就可以拒赔’,我看到后很气愤,业务员无奈地说这是领导安排的,他也没办法。”林先生称,21日上午,他接到阳光保险一名姓梁的男子电话,对方称“因其与出险车辆驾车人符某不认识,所以作拒赔处理”,“谁也不可能把车借给不认识的人嘛?除非是被人家偷了。他们还安排给我做笔录的人,故意引导我说与符某不认识,阳光保险公司这样做明摆着是想找借口拒绝理赔。”

  林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录音,录音中,一名自称黄某某的男子承认,引导林先生说与出险车司机符某不认识是“梁哥”安排的,林先生说:“我认为保险公司就是故意设套让我钻,然后找借口拒绝理赔。”

  保险公司 车主不满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昨日下午,商报记者来到阳光财险就林先生反映的问题,采访了该公司客服部负责人黄女士。

  黄女士说,事发多天后,他们一直没有派员前去定损,主要是因为联系不上车主,出面和公司沟通的一直是出险时的驾车司机。“必须是与我们签订合约的车主出面,我们才能协商下一步怎么做,直至今天,林先生作为车主才出面,之前一直是我们主动与他电话沟通。”黄女士表示,经过他们了解,证明林先生和出险时开车的司机符某并不认识,因此,根据保险条款“责任免除”中相关规定,有“非被保险人允许的驾驶人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这种情形的,不论任何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损失,他们均拒绝赔偿。

  黄女士最后称,如果林先生对此处理不满意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纠纷,并称他们有录音等相关证据可以证明,林先生与出险时的驾车人不认识。林先生对此则表示强烈不满,并表示将通过法院起诉阳光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