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泸州老窖第三季度净利增长33%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泸州老窖 (000568,收盘价37.58元)今日公布2010年三季报,7~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30.46%,实现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33.32%;当季每股收益为0.38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81亿元,同比增长25.9%,每股收益为1.13元。

  机构依然大量持有泸州老窖,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显示,除了泸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其他9家均为公募基金,除了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基金持股量低于1000万股外,其他8家持股均超1000万股,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基金更是持有2100万股。

  根据公司披露的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表显示,7~9月,包括上海尚雅投资、老虎环球基金等国内外私募基金,易方达、富国交银施罗德等公募基金和国泰君安、华泰联合等券商,多次到公司实地调研,股东户数的减少也证明了机构在三季度在吸纳筹码,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54855户,较中期的78074户继续降低,户均持股突破1万股。

  虽然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提速,但是相比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67.83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6.00元)、古井贡酒(000596,收盘价65.16元)等的业绩单季增速来看,泸州老窖明显逊色,这也从走势上得到反应,在中高端白酒股中,仅有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未能突破年初的价格,其他酒类股均在本轮上涨中创出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泸州老窖参股华西证券,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未来券商股继续表现,泸州老窖的股价也有望出现一轮上涨,但是考虑到酒类资产的成长性,泸州老窖可能不是最佳的长期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