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股基十月以来平均收益5.43% “一哥”王亚伟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以来,市场无惧各种利空因素,大盘径直上攀。仅仅几个交易日的时间,上证指数就攻下了3000点重要关口。受惠于此,偏股型基金九成以上正收益,而指数型基金更是斩获颇丰。偏股型基金中,华夏基金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四季度开始发力,基金净值迅速往前冲。

  九成股基正收益

  四季度以来,截至10月20日,大盘强势上涨13%,这让偏股型基金受益匪浅。据Wind资讯统计,10月份以来,九成以上偏股型基金实现正收益。所有偏股型基金(剔除次新基金),10月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5.43%。

  10月以来,截至10月20日,不足10个交易日4只基金的净值收益率超出15%。其中,银华领先策略以16.20%的涨幅拔得头筹。广发小盘成长、光大保德信核心、华富价值增长三只基金净值涨幅均在15%以上。

  虽然不足10个交易日,但是大涨的行情让一些基金打了翻身仗。新华系基金排名集体上窜;青睐大盘蓝筹的大成系、南方系、博时系基金排名也是向上攀登。

  偏股型基金中,华商盛世在1~3季度拔得头筹,目前依旧位居首位。今年以来截至日前,该基金实现收益28.11%,暂居首位。三季度表现出色的东吴系基金,目前仍然占据了偏股型基金的第二、第三的位置。

  然而,即便是如此大涨行情,依旧有偏股型基金净值逆市下跌。总部位于天津某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基金,10月以来基金净值下跌超过5%,跌幅相对较大。而其他净值下跌基金跌幅均有限。

  王亚伟提前布局蓝筹

  时至四季度,华夏基金经理王亚伟开始发力,他带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近期均表现出一马当先的气魄,逐步冲出重围。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华夏大盘分别以12.67%、9.65%的收益率在混合型基金中位居第五位、第十位。时过几日,这两只基金已经蹿升至第二名、第四名。

  记者翻阅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中报发现,早在二季度王亚伟的仓位就已经不低,而且在品种选择上偏向于低估值的蓝筹品种。从二季报中可以看出,王亚伟仍旧重仓金融行业,占比超过20%。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之所以能够在10月发力,主要得益于其对未来市场的判断。10月以来,市场走出了小牛行情,而且市场风格发生了转变,大盘股纷纷起舞,成为了领涨先锋。而煤炭、有色等领涨板块,正是王亚伟提前布局的行业。

  受益超配金融

  市场风云变化,一些在三季度表现默默无闻的基金,业绩表现超群。新华系基金、大成系基金、银华系基金和博时系基金整体表现都比较突出。

  市场人士分析,这一波能够突出重围的基金,大都重仓大盘蓝筹股。其中以新华系基金为例,新华泛资源优势10月以来净值上涨10.82%,而该基金中报显示,金融行业占股票投资68.95%。同时记者统计,4季度以来涨速较快的基金超配金融行业平均在20%以上,而且这些基金都青睐周期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