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周期板块领涨 基金看高3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近期不断推升的资源股行情,一些基金表示,这波由通胀预期推升的周期板块行情,还可持续一段时间,抗通胀投资品很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热点主题,并演绎出新的一轮结构性行情,即市场机会由前期的成长股转向低价蓝筹股的修复行情,而一旦这种预期得到确认,市场将很可能在四季度突破3000关口。

  广发基金经理陈仕德表示,三季度反弹行情主要依靠的是成长股和题材股,周期性的资源、金融股并不被基金经理看好。然而国庆长假节后情况有所变化,有色、煤炭、金融等强周期品种出现井喷行情。这显然超出了业界的预期,也让基金经理的看法开始改变。

  陈仕德表示,大多数基金经理前期是看淡周期类的投资品,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或者是100%的成长股。但是如果四季度市场要突破盘整格局,不可能只靠高估值的成长股;另外一方面,从全球范围来看各国货币政策都比较宽松,全球性通胀预期比较强烈,国际大宗商品、贵金属价格不断攀高,这是市场重新看好周期性投资品的两个理由。

  陈仕德表示,市场将很可能在四季度突破3000关口。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爱基,净值,资讯)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卞亚军表示,A股市场在短期内维持强势的概率相对较大。

  卞亚军认为,首先,国庆期间主要发达国家再次开启宽松货币政策。在弱势美元和各国竞相宽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表现强势,A股市场必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对此有相对深刻的反映。其次,国庆前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第2轮宏观调控出台,对A股市场而言,这具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其三,核心板块的估值偏低,具有估值修复的潜力。

  卞亚军表示,从中短期角度看,他更看好通胀板块,而对升值收益板块保持相对谨慎。主要原因是通胀很可能是一个相对中长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