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携手中国北车 新股赛晶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新股热潮不断升温,因此今天介绍一刚上市的股份──赛晶电力电子,香港交易所编号为00580。

    赛晶电力电子是中国铁路运输、电网输配电,及工业用高端电力电子部件及系统的代理商。集团大部份客户都是国家大型企业,当中包括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北车集团等。中国北车更是集团的策略性股东。

    集团手持中国北车这一大客户,未来营运收入预计可持续增长。根据内地铁路建设政策,铁路设备70%需要国产化。近年集团积极研发自制产品,除了可增加毛利外,还能配合国家要求。即使未来代理外国品牌,亦能受惠于人民币升值,赢面极高。

    集团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五个月的纯利为936万港元,增长31%。现时国家支持改善全国铁道及电网基础,集团业务发展将会相当稳健。走势上,集团以1.93港元招股,上市后股价缓步上升,投资者可于现价吸纳,上望3.25港元,跌破2.27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