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二八”齐飞 牛市渐成共识:流动性推升行情启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5日,股民在北京一证券营业厅内观看行情。本报记者 史丽 摄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指窄幅整固后发力,在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联袂推动下放量上行,轻松站稳3000点整数关,收涨2.57%,两市股指均创反弹新高。分析师表示,市场各方在消化了加息的调控利空后再次达成共识,由资金推动的行情依然会延续,流动性推升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热情沸腾 二八齐飞

  昨日的行情,让市场感觉到了“热情沸腾”这四个字的力量。券商、有色金属、新材料、煤炭石油、建材、通信等近八成板块涨幅超过了2%。券商板块是昨日的领涨板块,涨幅高达8.67%,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强势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也继续拉升,其涨幅达到7.20%,该板块的锌业股份等16只个股涨停。而中小板、创业板也股票大幅拉升,其中中小板指数上涨2.91%,而创业板指数上涨2.67%。昨日仅ST板块、教育传媒板块涨幅未超过1%。权重与非权重股齐涨的行情,点燃了市场参与者的热情,带动指数午后加速上行,显示市场信心较足,乐观情绪占主流。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051.42点,上涨76.38点,涨幅为2.57%;深证成指收报于13734.20点,上涨509.22点,涨幅为3.85%。两市合计成交45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两成半。

  行情刚刚开始

  “目前的市场特点和前期有所不同,市场在7月上涨了一波,到8月和9月主要是震荡行情,而到了节后,市场在内外流动性推动下快速上行,但主要是大盘股主导。而昨日则是大小盘股同涨,市场活跃面扩大了。”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刘榕俊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已经消化了政策调控的负面预期选择上涨,这显示市场信心比较强。

  “短期内市场受到外围影响较大,在外围流动性带动下,市场选择上行。三季度已经过去,市场预期四季度经济并不会太差。市场在周期行业上涨带动下上行一段时间后,一些低估值板块会跟随上涨。这样,市场会形成较好的轮动性。同时也要提醒的是,货币政策和房产政策的调控依然具备不确定性,但不会影响市场趋势。”

  “由资金推动的行情,虽然不会持续太久,但目前仅仅是开始阶段。一般情况下,这样的行情持续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俞杰表示。目前的市场和06年有所不同,06年时是刚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同时全球经济处于一个向高点冲的阶段。而目前全球经济都处在一个调整周期,因此后市不可避免有波动,但整体还是震荡向上。目前在防通胀和地产调控的环境下,资金会选择流入股市,从而推动市场上行。从历史经验来看,资金推动的行情虽然不会太长,但半年级别的行情是较为确定的。(记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