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火红盘面下的四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深指由于创业板及中小板的快速上攻,盘中再创反弹新高;而沪指受累于权重股走弱,曾一度急速下探。10点过后,有色板块快速上扬,激活两市做多气氛,10点半后,金融、地产加入做多行列,个股开始全面活跃,午后开盘,金融、有色延续强势,煤炭板块集体大涨,助两市加速上攻。至收盘,沪指报收3051.42点,大涨76.38点,成交2546亿。

  消息面看:1、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定 重点发展新能源车;2、社保基金看上金属石化,其中,山东药玻(600529)、星马汽车(600375)、滨江集团(002244)、榕基软件(002474)、闰土股份(002440)、黔源电力(002039)、国统股份(002205)、三泰电子(002312)、云南锗业(002428)11家上市公司为社保基金首次重仓。(下一波市场炒作的对象,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3、据传,房产税试点或许在明年3月前批准出台,同时首套房不征收,最后的靴子落地,或许带来地产股的小春天。4、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多只股基仓位提至八成;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再现普涨格局。其中,概念股纷纷走强,有色等资源股再度强势做多,稀土永磁、云计算概念股大涨;金融、煤炭再拾升势,强势上攻;受此带动,地产、家电、石油、水泥等板块也均大幅上扬。火红的盘面下,武人论股提示:一、金融指数在两日调整后再度冲高,其上攻持续度值得关注。二、由于近期市场板块轮涨迹象明显,投资者万不可过于紧追短线热点,持股要舍得高抛,低吸周末点评中的个股。三、也是武人最担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面临3000点的强压力区,不经过反复震荡的冲高则意味着短线高点的来临,随之而来的调整有可能也是迅猛的(记住,不是说明天就有暴跌,短线看仍有空间,但空间很小,沪指3096点将是极限)。四、由于今年的10月30日恰逢周六,因而去年此时上市的首批28只创业板的解禁股份就顺延至11月1日“出笼”,届时涉及市值逾331亿元的纸上富贵将变成真金白银,此时创业板的疯狂会不会是在引诱羊入虎口。五、以上四点担忧一招应对:那就是涨升中拒绝诱惑,兑现利润。

  市场面看:一、近期的成交量一直呈几何倍数的增加,武人初步判断:首先该资金部分来自海外,也就是说是热钱在悄悄地流入国内证券市场;其次先知先觉的大量民间资金觉察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撤出地产转战股市。二、资源的货币性越来越清晰,除了黄金以外,资源也是硬通货。必将随着通胀而水涨船高。三、欧美日甚至中国都在开足马力做一件同样的事:印钞票!如此发展,货币流动性的泛滥或将在若干年后使许多人将成为“大富豪”!四、9月30日开始起涨的两大缺口短期回补可能性很小,这意味着市场行情的超强性。综合四点,武人感觉本轮行情堪比2007年的大牛市;当然这只是理论,在实战中还是要视机而行,灵活做多。

  操盘计划方面:上周买入的嘉宝股份、大港股份今日表现较好;而上周四午后以13.94元买入的西藏旅游(600749)目前处于浅套,止损价定为13.65,暂持仓等待;所有持仓股今日量价配合较好,明日早盘将视情做卖出准备;本周操盘策略:3000点左右继续实行涨升中抛出,下跌中买进,控制仓位,滚动操作。对投资者选股上,武人建议重点低吸三季度预增而又有社保与保险资金二季度最新介入的个股,这些股极易在后市的反弹中跑赢大市。武人始终坚持重要支撑位低吸,相对高点抛出;采用滚动操作方法控制仓位,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做到捕捉机会和控制风险两不误。

  周末点评回顾: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虽然CPI数据再创新高,但在央行加息后仍属可控范围。大盘蓝筹股大涨后短期震荡加大,而中小市值明显走强,市场板块轮动明显。因此,武人预计下周大盘将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热点方面:武人认为三条线索值得挖掘。其一是从滞涨板块中寻找三季度业绩预增的绩优股;重点在家电、航空、化工等领域,例如美的电器(000527)、格力电器(000651)、一汽轿车(000800)、中联重科(000157)、徐工机械(000425)、常林股份(600710)等。其二是关注风险释放后的十二五规划中的新兴产业成长股;重点是节能减排、核电、高端制作等,如东方锆业(002167)、五矿发展(600058)、东方电气(600875)、安凯客车(000868)、天威保变(600550)、科伦药业(002422)、金风科技(002202)等。其三是绩优、低估值一直是行情演变的核心要素,逢低关注部分二三线地产股以及回调后的部分煤炭股;如招商地产(000024)、首开股份(600376)、深长城(000042)、北京城建(600266)、嘉宝集团(600622)、上海能源(600508)、恒源煤电(600971)、平煤股份(601666)、昊华能源(601101)等。

  选股策略:武人论股认为,精选个股不仅要看“势”,更要重“质”,这是武人在十几年的股票市场中积累的最关键的制胜法宝,也是武人论股自六月以来一直坚持选择地产、煤炭、汽车、水泥等低估值股票循环操作的原因之一,而随着行情发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将长期存在,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其中一些具备突出优势,长时间横盘震荡,涨幅不高,且量能水平活跃的品种。

  操作策略:武人论股的选股原则是:成长性与估值匹配性。进出A股市场的准则是:新华社与央视评论配合A股整体市盈率。具体就是当这两大官方媒体唱多,市盈率在15倍左右你满仓,高于30倍时,你减一半仓,35倍以上再减一半,40倍以上你只留10%的资金跟随。如果你做到这两点,股票市场将是你的私人银行,一年翻一倍是小菜一碟!对于目前点位来说,武人论股建议投资者仓位的变化要灵活,重要阻力位涨时减磅,重要支撑位跌时加仓。个股选择上,要注意个股形态和量价配合情况,对那些形态较好个股大胆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