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本轮反弹四大牛股:短跑有成飞 长跑现金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轮反弹四大牛股

  牛股年年有,今年何其多。大盘7月2日2319点反弹以来,不到4个月就上涨了700多点,70只个股股价成功翻番。除去重组复牌的ST昌河,成飞集成、广晟有色、中色股份和东方金钰4只个股实现200%以上的涨幅。就阶段表现来看,成飞集成可谓短跑冠军,2次出现连续4个涨停板以上的“涨停秀”;而东方金钰则是名副其实的耐力选手,稳打稳扎连续刷新历史新高。

  成飞集成:涨幅230.20%

  今年夏天,A股诞生了一只怎么也拉不住的牛股——成飞集成。该股7月初的5连涨停可以看成是非公开增发利好刺激下的填权行情,8月初的连续两个涨停仍被当作主力拉高,然而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两次只是预演。从8月17日开始,成飞集成开始垂直拉升,反复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甚至临时停牌都阻挡不住股价飙升,8个交易日股价就翻番。从7月2日至9月9日,成飞集成最大涨幅达到347%,平均每个交易日上涨9.91%。

  广晟有色:涨幅224.61%

  借助市场稀土概念炒作升温,广晟有色接棒成飞集成,在9月8日、9日和13日三个涨停热身后,于9月27日开始“十连涨”,期间收获7个涨停板,股价最高上冲到101元。与成飞集成类似,广晟有色也反复刊登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当然股价也是在公告声中越长越高。不过,10月19日起连续三天停牌,终于刹住了该股疯狂炒作之风,最新收盘价报86.41元,累积涨幅224.61%。

  中色股份:涨幅219.00%

  在广晟有色火热的同时,另一只有色牛股浮出水面。借助大宗商品连续大涨东风,中秋假期后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尽显,中色股份仅用10个交易日就实现股价翻番,9月30日至今收获6个涨停板。不过该股自10月22日开始就连续停牌,股价也定格在39.50元。

  东方金钰:涨幅203.25%

  上面3只牛股都曾出现短线急涨的走势,东方金钰虽然在9月初也有过连续三个涨停,但从整体走势来看,还是呈现长跑选手的特征——稳打稳扎,小步前进。7月2日至今,该股共收获50根阳线和24根阴线,但其中52个交易日的单日涨跌幅在4%以内。由此可见,短线急涨很惹眼,长线拔高也惊人。(记者 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