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雀巢在美国召回可能引发花生过敏食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洛杉矶10月25日电 由于产品中可能混杂有少量花生成分,有可能引发花生过敏患者发病,雀巢美国分公司已宣布召回一批仅在美国销售的糖果。

  雀巢美国分公司发布的声明说,这批糖果的产品名称为Raisinets,其包装袋上已注明“生产该食品的设备也加工花生”字样,但包装袋的食品成分清单中未列出花生,对花生过敏的顾客在误食这种食品后可能发生“危及生命”的意外。“出于慎重考虑”,公司决定召回这批产品。

  声明说,这批食品只在美国的几家连锁店销售,该公司迄今已接到3起顾客在进食这种产品后出现过敏症状的报告。雀巢美国分公司已将这一情况报告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并将配合该局展开调查。

  花生会导致某些人出现罕见的过敏症,其症状包括血压降低,面部和喉咙肿胀,呼吸困难,严重者会休克或死亡。在美国,花生过敏是食物过敏中导致死亡人数相对较多的一种,美国约有150万人对花生过敏,每年有大约100人死于花生过敏引发的过敏性休克。

  近来,美国发生多起食品召回事件。今年8月,美国紧急召回数亿枚可能染有沙门氏菌的鸡蛋。上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食品厂加工的蔬菜和水果因可能染有李氏杆菌被紧急召回。美国舆论指出,这些食品召回事件表明美国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有关部门应加大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