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仍然看好周线级别的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品期货早盘走强提振期指多头乐观情绪,期指合约昨日全线高开,IF1011冲高回落,下方5日均线支撑较强,尾盘出现了小幅减仓,多空双方陷入观望状态。沪深300现指上冲至3500点整数关口遇阻。

  期现套利方面,11月合约基差盘中呈现出震荡回落的态势。13点零4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33.9点。但是由于沪深300现指跟涨动能不足,11月合约盘中跳水,升水幅度有所收窄,午后大多数时间维持在100点之内。12月合约全天升水超过125点,套利收益依然较为丰厚。跨期套利方面,如我们所预期,12月合约走势依然强于11月合约,12月-11月价差游走于28点-42.6点,重心继续上移,前期入场的卖出11月合约买入12月合约的套利仓,可以选择在该组价差超出40点时获利了结部分仓位。

  目前期指合约保持大幅升水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两个市场后市如何收敛的猜想。10月合约进入交割周后,其始终保持大幅贴水,但在交割日当天,沪深300现指依然保持强势,最终点燃了投机资金做多10月合约的热情。期指合约的走势取决于沪深300现指,因此市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现指的走势上。从外围市场环境来看,本轮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联储或将重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扩张的预期增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还离不开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否则就会出现负增长。这一方向至少在未来半年内是不会改变的。这就决定了美元指数下跌的中期趋势。从内部市场环境来看,本轮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企稳,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减弱。11月中上旬将发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届时将影响投资者的预期,而在此之前市场仍然处于真空期。因此,11月合约到期交割前,沪深300现指仍然存在着上涨动能。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周一突破4月6日高点3436点的压力,昨日盘中最高上冲至3499点,短期内3500点一线的压力显现,但是我们依然看好周线级别的行情。操作方面,上升趋势明显,11月合约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盘中振幅或将加大,短线资金暂时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