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十大机构今日预测:短线震荡难免强势格局不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

  华泰联合证券:沪指6次突破年线对比分析(本页)金百灵投资:筹码松动引发震荡

  北京股商:短期轻指数重个股

  北京首证:两市短线震荡 向好趋势不改

  金证顾问:做多氛围浓厚 强势格局不改

  世基投资:十二五规划利好初步显现 关注5日线得失

  湘财证券:权重股转弱暗示大盘调整

  华讯投资:股指中期上扬态势不改

  上海新兰德:大盘将暂时在3000点附近震荡

  山东神光:强势震荡整固 市场重心提高

  华泰联合证券:沪指6次突破年线对比分析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1999年以来上证指数共有6次向上突破年线,回顾其突破的背景和过程,可谓不尽相同。从历次突破年线的经济背景来看,本次突破与2003年突破年线时类似,经济增速都是向下的,其他4次经济增速均向上(但是按照明年一季度增速触底的假设,此次突破年线的经济背景也可以称为触底反弹)。

  从流动性来看,本次突破的货币供给处于回落过程中,而其他5次的货币供给均处于上升或者高位(虽经历了快速回落,但目前的货币供给增速仍然是前几轮货币周期的峰值)。从通胀背景来看,本次突破处于通胀上行趋势中,接近于2003年的情况,其他4次通胀水平均很低,处于周期底部。

  统计显示,近3次突破年线的上升过程中,指数涨幅均在19%以上。由此推测,上证指数本轮上涨的高点接近3100点,之后可能出现1-3个月的震荡过程。

  金百灵投资:筹码松动引发震荡

  昨日沪市的量能已逼近前期的天量级别水平,从而使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上再留下一根放量阴K线。

  周一火爆异常的资源股在本周二出现了震荡的格局。毕竟此类个股在近期的持续暴涨积累了诸多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获利套现的意愿。

  昨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锂电池概念股、物联网概念股,佛山照明、浪潮信息等品种的大涨就说明了这一点。而此类个股的特征就是缺乏强劲的业绩支撑,故估值高企,持股心态不稳。在涨升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换手率较高的特征。更为重要的是,概念股的崛起以及资源股的震荡,意味着市场筹码渐趋活跃,从而推动着大盘出现震荡。

  经过周二的震荡之后,大盘短线会否进一步调整呢?就目前来看,大盘后续调整空间并不大,不排除大盘在近期再度震荡走高,冲击3100点的可能性。

  因通胀的预期依然存在,也就意味着产品价格上涨主线的做多能量仍处于聚集过程中。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在昨日的震荡并不是行情的结束,而只是涨升趋势中的一次技术性回调。

  综上所述,本周二的放量阴K线并不是大盘行情的终结,而只是大盘在热点切换过程中的一次正常技术性回调。故大盘主升浪过程中的阴K线并不可怕,相反可以带来新的做多动能,也为市场参与者调整仓位结构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因此,周三A股市场的走势仍可乐观。

  由于短线热点轮涨的迹象较为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稍安勿燥,尽量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持有自己手中的股票,耐心等待多头的发力。当然,对于一些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的新股,随着行情的演绎,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小盘股的高成长以及题材众多所带来的股价活跃度。

  北京股商:短期轻指数重个股

  从中线来看,大盘的上行升通道完好,走势显示稳健,短线小幅震荡不改中期上行趋势,我们看好大盘中期走势,中线操作,仍可以稳定持有。而对于有色与煤炭主流板块,因其经过充分的市场挖掘与非理性快速拉升之后,短线必然会进入调整期,因此仓位较重者宜逢高降低部分仓位。

  北京首证:两市短线震荡 向好趋势不改

  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由网格计算、公用计算、软件服务,三个步骤慢慢发展演变而来,代表下一代的因特网计算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从规模看,根据预测,云计算市场将以28%的复合年增长率迅速扩张。到2012年,云计算技术将相当普及,五分之一企业将没有任何IT资产。

  金证顾问:做多氛围浓厚 强势格局不改

  短线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操作上,投资者仍可围绕“资源”概念挖掘近期涨幅相对较少的个股机会,同时,由于整体市场估值提升,投资者可关注近期涨幅较小的板块和个股的补涨机会。

  世基投资

  炒作太过凶猛,累积的获利回吐过大。从技术面来看,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5日线,只要能运行在5日线上方,那么仍将稳健向上,而倘若失守,则应保持适度谨慎,择机进行减仓,而一旦跌破10日线甚至是有回档年线的可能,则是低吸良机。

  不要讨论是反转还是反弹,对股指不要太较真,就是现在股指跌的时候,涨停板的股票也很多。大盘在一轮上涨趋势中,目标位没到、支撑位不破就仍以做多为主,不要轻言离场。

  湘财证券

  权重股的走弱抑制了投资者做多信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大盘向下确认支撑有效时在重仓介入中小板、创业板中的强势个股。

  大盘短线的机会可能随着指数的震荡调整而减少,特别是中国平安(601318)等部分权重股的走弱抑制了投资者做多信心。建议投资者在等待大盘向下确认支撑有效时,再重仓介入中小板、创业板中的强势个股。

  华讯投资

  股指中期上扬态势不改。多头在突破2950点至3000点整理平台后,已经意味着主力意在高远。近期的高位整固在于消化利空消息及前期获利盘,从成交量来看,下方承接盘踊跃,说明场外资金正逐步进场。

  上海新兰德

  从大盘的成交量上看,短期抛压略有增大,表明3100点附近各行业板块的多空分歧重新出现。预计后期大盘将暂时在3000点附近震荡,进一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

  山东神光:强势震荡整固 市场重心提高

  场内资金采取各个击破的办法,将所有权重股的价格重心推高。短期看所有调整要求,但很有可能采取最强势的盘中调整方式消化抛压,操作上建议关注券商、医药、教育传媒和海洋工程板块,仓位维持在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