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南方基金:未来关注中盘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蓝筹股节后突然发力,带动A股市场快速反弹。在这一波上涨趋势中,南方等大型基金公司在这轮上涨中较好地把握住了节奏。

  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20日,近1个月内南方基金所管理的8只股票型基金中有6只的期间净值增长率进入了股票型基金的前1/2,其中南方成分、南方隆元等表现突出。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南方基金投研团队预判国庆长假期间不会出重大利空政策,普遍提高仓位,南方旗下基金重仓持有优质蓝筹股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出色。

  杨德龙认为,本次大盘股的连续上攻,一方面是对大小盘估值差距纠错,另一方面由于发达经济体放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更多的资金流入中国。他认为,估值偏差和流动性两个方面导致市场风格转换,如果把蓝筹股分为超大盘蓝筹股和中盘蓝筹股,更看好中盘蓝筹股,原因是中盘蓝筹股估值低、成长性好,更易受到资金的关注,赚钱效应更明显。

  此外,杨德龙表示,这次央行加息是为了应对近期通胀持续上升的态势,也是对房地产调控的加码。杨德龙表示,本轮通胀主要由农产品价格上涨导致的,本次加息具有较强的非对称的特点,对抗短期通胀的作用最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