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华夏基金:A股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自华夏基金的报告认为,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震荡上升,结构分化明显。

  从国际上来看,三季度欧美经济体回升态势减弱,新兴经济体依靠内需拉动保持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全球股市在企业盈利、汇率波动、流动性预期等多个因素共同作用下反复震荡。

  国庆长假后,国内通货膨胀预期进一步加强,受国际和国内经济因素,能源、房地产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金融等行业引领大盘快速反弹,市场结构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中国央行公告于10月20日起加息,标志着政府货币政策开始转向,但同时显示政府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证明了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仍然充沛。

  展望未来,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经济增速将见底回升,国际和国内的宏观经济将平稳增长,但房地产价格、物价水平、节能减排压力等制约国内经济发展的因素依然突出,A股市场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从政策面上看,经济政策将围绕确保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内需以及防止通货膨胀等方面展开。

  从行业来看,投资机会孕育在以下几个方面:受益于消费长期增长的相关消费服务行业,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战略行业,我国具有独特优势的资源行业,以及节能减排带来的短周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