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今冬供暖不涨价将陆续点火试供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2010年至 2011年度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从11月1日起,北京市热力集团将陆续点火试供暖,11月15日正式把温暖送进百姓家中。

  这是北京市热力集团26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今冬北京居民取暖不涨价。北京市热力集团新闻发言人田金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天然气、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今冬北京居民采暖价格仍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4元收取供暖费。

  截至2009年年底,北京市总供热面积约6.3亿平方米,而北京市热力集团负责的集中供热面积到2010年年底就达到1.7亿平方米,占北京市总供热面积的四分之一。

  北京提前供暖的可能性不大。 26日,北京市供热办、北京市气象局等多个部门就是否提前供暖进行了第二次会商,结论是:目前北京的气温接近于常年,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北京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如果北京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或者出现大雪、大风等极端天气,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北京市可以提前供暖。

  北京市热力集团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措施,一是开通新的供热服务电话96069,并要求在接到供暖报修电话一小时内必须与用户取得联系。二是将原有的维修班组改建成用户报修网点,目前已组建190多个供暖报修点,供热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三是完善跟踪与监督机制,运用计算机系统,自动记录、跟踪受理问题的处理解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让百姓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