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世事难料 新农开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新农开发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50万元,同比下降72%,每股盈利0.042元。

    新农开发主营农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其中尤以棉花为主业,在2009年20多亿元的营业收入中,皮棉、棉浆粕占比超过了80%。

    由于气候变化对棉花的投入产出影响巨大,多年以来,公司饱受业绩波动剧烈的困扰。对此,实际控制人兵团农一师早有出手相助之心,无奈囊中羞涩,一直拖到2010年1月才拿了个初步方案:计划置出公司三个棉花农场中的两个,置入一家年产量15万吨的小煤矿。

    不过,世事难料,不到一年功夫,棉花价格竟从每吨1.6万元狂飙至2.6万元,以新农开发2009 年棉花皮棉总产量4.2万吨估计,公司年度增收将达4.2亿元,显然,新农开发的三个植棉场已经从鸡肋变成了香饽饽,看来,资产置换方案只能束之高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