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医生收回扣续:举报者称每月回扣十几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有网友匿名在多家网站发布数段视频,称北京肿瘤医院两名医生收受巨额回扣,这些视频就是“铁证”。昨天,北京肿瘤医院两次召开院长办公会,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申请成立第三方调查组。北京市卫生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白大褂”办公室分钱

  发帖人称,自己掌握多段视频,均拍摄于北京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陈某的办公室,这些视频记录了陈某及同科室副主任医师张某大量收受医药代表回扣的过程。

  记者看到,在标题为《拿黑钱》、显示时间为2010年2月2日至11日的视频片段中,一名女子10天内多次出现在办公室,每次取出一叠百元大钞递给一名医生打扮的男子;在标题为《分赃》、显示时间为2010年2月5日上午8点左右的视频片段中,这名男子从抽屉中取出一叠百元大钞,抽出一部分递给对面一名同样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此外,视频中还有大段这名男子单独在办公室数钱的画面。

  这些视频在网上流传甚广。但记者昨晚注意到,其中大部分视频链接已经无法打开。

  >>举报者

  每月回扣十多万元

  发帖人称,陈某和张某为攫取高额回扣,大肆滥用药物,严重违反相关医疗规范,自己作为一名深受其害的患者家属和知情人,希望媒体充分揭露“这种医疗界少见的暴徒”。

  “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是他们的用药原则。”发帖人说,每名患者都成了这两名不法医生赚钱的工具。举例而言,对于该科室Ⅰ类(非感染)手术患者,本来只需短期给予少量抗生素预防感染,但陈某和张某对所有Ⅰ类手术患者都长期使用两种或三种联合抗生素,相当于重度感染患者的用药,他们以此收受医药代表的回扣。

  发帖人称,各药厂的医药代表每月给陈某和张某的回扣少则一两千,多则两三万,“保守估计他们每月收受的回扣高达15万至18万元,录像就是两人受贿和分赃的铁证。”

  昨天,记者试图通过发帖人的QQ与其联系,但一直未得到回应。两名当事医生则拒绝接受采访。

  >>肿瘤医院

  无法确定视频中人

  北京肿瘤医院昨天证实,网帖中提到的陈某和张某确系该院泌尿外科医生。但因视频比较模糊,目前无法认定视频中出现的两名“白大褂”是不是陈某和张某。该院党委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医院已于昨天两度召开院长办公会,商讨调查此事。由于陈某和张某有患者提前预约的门诊和手术,目前两人仍在正常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已由纪委牵头组成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举报材料进行核实。医院已向上级管理部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市卫生局汇报此事,申请组成第三方调查组展开调查。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市卫生局纠风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该负责人强调,医生收受药品回扣属商业贿赂,对于此类举报,市卫生局会一查到底,一经核实将按相关办法进行处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市卫生局正在开展大型医院公益性巡查和医疗质量万里行工作,任务之一就是检查医院的不合理用药现象,各医院应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督导,避免小病大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