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扭亏为盈 三季度大赚317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基成为最大赢家

  三季度,深度调整的市场逐步企稳上升,这几个月成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业绩最好的时间段。基金业绩大幅提升,据天相统计,三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获得盈利3170.30亿元,而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了3510.65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幅度最大,创造利润达到2010.75亿元。

  进入7月份,欧债危机影响基本消除,美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国内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出现好转。在国内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经济“二次探底”担忧降低的情况下,二季度调整较大的机械、建材和汽车等板块率先反弹,整体上因新兴行业发展规划等政策出台,新经济转型的板块如新能源、医药、大消费等继续表现强劲。基金除了加大仓位配置之外,也积极把握行业轮动的节奏。据天相统计,今年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共盈利2010.75亿元,混合型基金盈利1026.23亿元,债券型基金盈利36.29亿元,保本型基金也盈利15.25亿元。另外,QDII基金也获得利润76.13亿元。

  由于市场回暖,从基金公司看,管理资金规模越大,盈利越多,为持有人赚取利润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华夏基金,三季度盈利达到296.44亿元。易方达、广发、嘉实分列二、三、四名,他们的利润均超过160亿元。盈利最小的基金公司为金元比联,利润为0.84亿元。

  从单只基金看,易方达价值堪称最挣钱的基金,一共给基民带来49.54亿元利润,三季度增长率为21.57%,而二季度最赚钱的基金则为一只货币市场基金。排在第二的是广发聚丰基金,该基金三季度共获得了47.94亿元的正收益,季度增长率为22.2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指数基金仓位较高,本季度反弹中,它们的盈利也较为领先,由于深证100反弹幅度较大,深证100ETF净值上涨幅度达到24.12%,一共为持有人赚得46.04亿元的利润,成为最赚钱的指数型基金。另外,规模最大的沪深300基金嘉实300给持有人带来的利润达到39.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