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三季度净利降25.36%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7日,中国平安发布了三季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33.3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5.36%;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5.91%。

  不过,前三季度,平安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1.97亿元,同比仍增长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2%,基本每股收益为1.7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8%。截至三季度末,平安总资产10991.02亿元,比年初增长17.46%。

  平安表示,利润增速较前两季有所回落,主要是受权益类资产总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以及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走低导致的准备金增提等市场因素影响。

  平安表示,对比去年,投资环境与气氛更为审慎,债券收益率短期内随加息将有所上升,但仍处于低位,这些将对四季度利润继续带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