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冲高受阻回落 短线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昨日低开后延续昨日震荡走势,但午后出现跳水,上证指数最终失守三千,收于2997点,量能略有萎缩。盘中地产、钢铁曾领涨大盘,但前期资源类强势品种高位杀跌力量下,多方始终无法凝聚力量,最终独木难支跟随大盘回落,尾盘勉强维持横盘整理。船舶制造、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相对稳定,仍算强势。医药板块受到超级细菌事件刺激,相关个股也有较强表现。盘面上看,昨日市场出现冲高受阻回落,一方面是因为前期领涨大盘的强势品种,如资源类板块,在巨大的获利筹码松动影响下出现回落,挫伤了市场参与者的做多热情。另一方面则是最近热点较为散乱无序,暂时也没有板块能接棒资源类品种成为领头羊带动市场人气,早上地产股在盘中一度冲高,但很快回落,毕竟地产行业仍在调控政策压制下,难有出色表现。从技术上看,沪指后市将考验10日线2980点附近支撑力度,若能站稳则短线仍可期待。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V客服务”理财五部认为,此次调整仍属于技术性回调,短线不宜过度悲观,在清理获利浮筹后仍有上冲3100点的动能。操作上,建议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以利用调整机会关注近期较为滞涨的品种,尤其是具备防御性质的医药、农业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