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28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10月28日全球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Marketwatch:定量宽松政策是一场庞氏骗局

  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本周三对外表示,美联储一直致力于能够出台新一轮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但这好比是另一场“旁氏骗局”。比尔-格罗斯表示,由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主导的对经济实施调控中,如果美联储决定收购更多资产,则很可能意味着债券市场持续了30年的牛市就此宣告结束。

  据悉,比尔-格罗斯是在本周三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网站上公布的月度投资前景报告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在报告中表示:“对于债券持有人而言,美联储将数万亿美元用于收购更多资产这并非是件好事,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引导经济走向通货膨胀。这这点而言,‘厐氏骗局’如出一辙。这对市场造成了年回报率很高的假象,但由于这种方式是依靠提升债券价格,因此最终将会走入‘死胡同’,最终债券价格将会停滞不前。”

CNBC:银行业将因止赎问题损失至少970亿美元

  抵押贷款证券方面的专家认为,包括各大商业银行在内的抵押贷款发放机构,有可能因为当前止赎程序中所存在的监管不力及材料造假等问题而蒙受至少达970亿美元的损失。这些专家表示,近期的这些止赎问题将引发一轮大规模售回( putback)的风险。所谓售回,是指购房者的合法利益被损害时,抵押贷款证券的投资者向购房者返还贷款,这将迫使抵押贷款证券的发行方进行贷款回购。

  发表上述观点的抵押贷款证券专家来自于各大律师事务所及抵押贷款证券交易商,其是在本周三一次与对冲基金进行的会议上做出上述估计的。当时与会的对冲基金包括Paulson &Co.、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Caxton Associates及King Street Capital Management等。此外,大都会、保德信金融集团等保险公司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纽约时报:迪拜面对快速增长下的环境恶果

  迪拜的天际线可能是中东国家最抢眼的风景。不过在地面上,迪拜只是一个在沙堆上快速堆砌起来的城市,严重的环境问题已经使这个城市显得不再那么诱人。

  在过去一年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已经领教了迪拜海湾未经处理的污水。供应到生活用水龙头,浇灌草坪并维持观景喷泉运作的净化海水的盐度在不断提高。虽然迪拜坐拥巨大的石油储备,不过这座城市已经没有足够的能源来满足它奢侈的生活方式。仅仅是进行简单的污水处理以维持新鲜的水供应,同时还需要满足大量工业项目的运行就需要大量的电力。迪拜已经决意转向核能源时代,这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环境和政治问题:核能源技术对技术事故和恐怖分子来说都显得不堪一击。

雅虎财经:美财政部称止赎问题没有系统性风险

  深陷困境的AIG集团本周三宣布,如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本默切(Bob Benmosche)因其癌症的治疗而被迫休息,那么公司董事长米勒(Steve Miller)将暂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AIG集团在本周一证实,本默切已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且正在积极接受化疗,但是在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本默切将继续其首席执行官的工作。但是医生及政府专家均已经指出,同时管理公司及接受治疗对于本默切而言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AIG集团董事会表示,如果本默切不愿或者无法继续其工作,那么米勒将接管其职务。而在AIG集团找到合适的正式接班人之前,米勒将一直兼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米勒是公司重组方面的专家,并且曾经管理过多家公司,因此在本默切的病情被公开之后,米勒就立即被视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的理想人选。

  彭博社:财富品牌公司计划与激进投资者谈判

  四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富品牌公司计划与激进投资者阿克曼(William Ackman )举行会议以讨论后者的相关提议,目前,阿克曼已经收购了财富品牌公司11%的股权。据悉,此次财富品牌公司与阿克曼的会议将在下周进行,而双方近期已经聘请了咨询顾问。根据计划,瑞士信贷集团及投资银行Centerview Partners将担任财富品牌公司及其董事会的顾问,而Moelis &Co.则将担任阿克曼的顾问。

  阿克曼旗下的投资机构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在10月8日披露了对财富品牌公司的持股情况,并且称这是一桩价值被低估且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但是,阿克曼并没有透露他将向财富品牌公司管理层提出何种经营建议。目前,财富品牌公司的总市值约83亿美元左右。对于上述消息,财富品牌公司新闻发言人海纳(Clarkson Hine)拒绝发表评论,而阿克曼也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华尔街日报:FTC结束对谷歌街景服务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已经结束了针对谷歌公司(GOOG)街景地图服务的调查。该委员会在发至谷歌公司律师的信件中表示,谷歌公司已经采取措施消除了委员会对街景地图服务的疑问,并承诺不会在公司的任何产品中使用消费者数据。

  这项调查是在谷歌公司承认公司街景服务数据采集车错误地搜集了消费者个人数据之后展开的。

金融时报:阿根廷前总统心脏病发逝世

  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Néstor Kirchner)周三因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60岁。

  基什内尔成功率领阿根廷走出2001年的经济崩溃,并在三年前向自己的妻子移交了所有权力。不过他依然被认为是阿根廷国内影响最大的政治家。按照计划,阿根廷将在一年后举行新的总统大选,而基什内尔本人也表示将会重新参选。现在他的意外死亡使得阿根廷政坛前景再度陷入混乱。

印度时报:印马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定

  印度和马来西亚周三正式签订了旨在进一步加深双边合作关系的综合性经济合作协定(CECA)。协定不但同意促进两国的贸易关系,同时将在包括国防在内的多个领域进行更多合作。

  两国总理在进行广泛会谈后签署了多个领域的五项条约,希望能借此形成双方关系在战略层面的更紧密联系。在宣布综合性经济合作协定成功签订的一份文档中,两国总理表示,这一协议将允许更多自由贸易,服务和投资活动交流。协议将从2011年7月1日开始生效。在协议中,两国到2015年的贸易目标被确定在150亿美元。双方对达成这一目标均表示出极大信心。

日经新闻:三井住友ADS将在纽约挂牌交易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周三宣布,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从11月1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三井住友表示,希望借此增加该行财务状况的透明度,并增加投资者的投资便利性,以及吸收资本的多样性。

  作为日本银行业巨头,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本次挂牌没有计划增发新股,公司原始流通股和新的存托凭证的转换比例为0.2比1。而另两家日本银行巨头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UFJ金融集团各自的存托凭证已经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