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宗庆后登榜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浪财经报道 10月28日上午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发布,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在成为胡润百富榜首之后,再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集团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

    宗庆后、李彦宏、梁稳根、张近东、李锂夫妇、何享健、刘永行、吴亚军夫妇、马化腾、王传福居前十。

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十名

  

2010排名 2009排名 姓名 性别 年龄 2010财富 (亿人民币) 公司 主要产业
1 3 宗庆后 65 534 娃哈哈集团 饮料
2 14 李彦宏 42 480 百度 搜索引擎
3 12 梁稳根 53 394 三一集团 机械装备制造
4 9 张近东 47 380 苏宁电器 家电零售
5 / 李锂夫妇 46 360 海普瑞药业 医药
6 15 何享健 68 334 美的集团 日用电器制造
7 2 刘永行 62 327 东方希望集团 饲料、重化工业、投资
8 29 吴亚军夫妇 46 314 龙湖地产 房地产
9 7 马化腾 39 294 腾讯 即时通讯、门户网站、网络游戏
10 1 王传福 44 284 比亚迪 电池、汽车、新能源

相关链接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门槛较去年提高一亿美元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今年中国富豪榜的上榜门槛是4.25亿美金,与去年3亿多美金大幅增加。这表明中国富豪们的财富在快速增加,但数量上还是美国的富豪占多。美国的首富大概拥有有540亿美金资产,而中国的首富大概是80多亿美金的资产。

    与9月分公布的印度富豪榜相比,中国明显在数量上占多数。

相关评论

宗庆后虽已不年轻 但仍有创新能力 

    宗庆后虽然不年轻,但还能进入新的领域发展,比如发展娃哈哈的购物中心等。范鲁贤评价说:不管是看本业,还是多元化,娃哈哈都是一个成功的公司。

    周健工则将娃哈哈与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做类比,其不同之处是宗庆后的管理思路深受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并由此创造出中国首富,“这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他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