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范鲁贤:宗庆后虽已不年轻 但仍有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10月28日,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腾讯财经作为合作媒体对发布会全程关注。

  在一一细数并点评了第10到第2名富豪后,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周健功与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共同揭开了今年的首富——拥有534亿人民币资产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范鲁贤回忆说,宗庆后上个月曾在福布斯举办的一次高层管理会议上谈到如何做一个成功的领导。娃哈哈能够成功与宗庆后的成功管理密不可分,虽然行业变化很大,娃哈哈还是根据不同时期、环境,通过成功的管理而获取发展,并且将来也会发展的很好。宗庆后虽然不年轻,但还能进入新的领域发展,比如发展娃哈哈的购物中心等。范鲁贤评价说:不管是看本业,还是多元化,娃哈哈都是一个成功的公司。

  周健工则将娃哈哈与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做类比,其不同之处是宗庆后的管理思路深受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并由此创造出中国首富,“这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他说。(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