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央行加息不会影响工业总体向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布人朱宏任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梁梦晚) 近期央行宣布加息和允许人民币升值等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是否会对工业增速产生影响?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布人朱宏任表示有可能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会出现一些波动,但这些波动不会改变总体向好的态势。 

  朱宏任表示,今年确定的宏观调控主要任务是三方面:第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第二,积极推动结构调整。第三,管理好通胀预期。这三项任务是三位一体的,虽然执行的过程中确定的具体目标有不一样,但是作为一个总体目标就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这其中有一些是主动的措施,像央行加息,这是应对管理好通胀预期的一个举措。还有一些是被动的措施,如人民币升值。

  朱宏任认为,对于工业经济运行来说,在当前形势下,由回升向好转向稳定增长的态势已经逐步确立,这样的态势会延续到明年。但是外部因素也会对工业的平稳较快增长产生一定影响,有可能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会出现一些波动,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些波动不会改变总体向好的态势。在这种情况下,宏观环境尽量保持相对稳定,有利于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