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险资9月新增投资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文/表 记者纪晨璐)保监会昨日公布的保险业最新经营数据显示,9月份保险投资增加899亿元,超过7月份868亿元的增幅创下年内新高。

  截至9月底,保险资金已经连续3个月增加投资金额。保监会数据显示,9月底保险投资金额为31253亿元,同比增长29%,环比8月增长899亿元。从险企投资总额来看,其变化呈现出波段趋势。此外,9月银行存款增加227亿元。

  从7月以来的保险资金持续增加投资金额的举动来看,保险公司对下半年市场行情态度乐观。据报道,国内几家大型保险公司9月份以来积极增仓,目前持有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大约为16%,其中一家保险公司持仓比例接近18%。

  而今年上半年,几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持仓比例一般维持在12%左右。根据保监会最新规定,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上限为20%。

  从数据来看,国内保险业保持着投资与主业双轮驱动的状态。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国内原保费收入11324.3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2854.9亿元,人身险保费836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