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28日美股高位盘整油价金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股市28日继续高位盘整

  欧洲三大股市28日上涨

  2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国际油价28日小幅走高

  纽约金价28日收于一周新高

  纽约股市28日继续高位盘整

  受公司业绩好坏参半以及投资者情绪依旧谨慎等因素的影响,28日纽约股市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的盘整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天纽约股市高开,主要是受到利好就业数据的提振。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2.1万人,总数经季节性调整后降至43.4万人,是今年这一数据的第二低。这一数据重燃了一些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逐渐转暖的希望,因此在早盘推动主要股指全面走高。

  然而由于公司业绩好坏不一,市场情绪受到打压。在当天公布的众多公司业绩中,埃克森美孚、柯达以及摩托罗拉公司的业绩均好于市场预期,而3M等公司的股票则因其财报不能令人满意而遭到抛售。

  除此以外,当天股市继续受到投资者谨慎情绪的影响。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均在等待下周即将进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国会中期选举以及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在此之前,如果没有新的刺激因素支撑股指突破,市场的窄幅震荡态势将有可能持续下去。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2.33点,收于11113.95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34点,收于1183.79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1点,收于2507.37点,涨幅为0.16%。(新华社)

  欧洲三大股市28日上涨

  伦敦股市28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677.8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87点,涨幅为0.56%。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工业部门信心大幅提升的带动下,反映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10月份继续攀升。此外,美国初领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也增加了投资者信心。

  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团以4.59%的涨幅领跑股市,智能手机芯片生产商ARM上扬3.22%,保险提供商保诚集团股价也上升2.77%。

  由于被授权在沙特开办分支机构,为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提供资本市场服务,渣打银行股价上涨2.82%。其他银行股涨跌不一,汇丰控股上涨0.32%,而皇家苏格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莱斯银行的跌幅在0.91%到1.77%之间。

  皇家壳牌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上升18%至34.6亿美元,利润超出市场预期。当天该公司股价上扬0.51%。随着原油价格上涨,其他能源股也都走高。凯恩能源、英国石油和英国燃气的涨幅在0.80%到2.08%之间。

  电力设备提供商Aggreko股价大跌4.21%,成为市场最大的输家。由于遭遇仿制药品的激烈竞争,而且对猪流感疫苗的需求减少,英国第二大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第三季度利润大减27%至15.5亿镑,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下挫3.27%。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34.8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9.07点,涨幅为0.5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595.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28点,涨幅为0.42%。(新华社)

  2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由于市场传出最新消息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即将推出的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规模可能大于此前预期,且上周美国失业人数下降,提振市场信心,2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华尔街日报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联储购买国债计划的规模或许远小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可能为几千亿美元,且执行时间比之前预期的更长。但28日纽约联储银行对债券经销商及投资者进行了情景测试调查,测试的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超此前5000亿美元的预期,使得投资者重新调整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

  欧元对美元汇率28日回归到上升轨道中,在较晚交易时段突破了1比1.39的价位,而美元对日元汇率跌至1比81附近。

  此外,美国上周失业人数少于预期也提振了市场信心,从而进一步打压美元。美国劳工部在28日的一份报告中称,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2.1万人至43.4万人,是自7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92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61美元;1英镑兑换1.5931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758美元;1美元兑换81.07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1.71日元;1美元兑换0.983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91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12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298加元。(新华社)

  国际油价28日小幅走高

  受美元汇率回落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8日小幅回升。

  当天,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天然气储备增加710亿立方英尺。此前一天,能源部公布库存报告称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00万桶。

  28日外汇市场美元对欧元以及其他西方货币汇率下滑,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走高。

  另外,根据美国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美国东部地区可能降温,市场预期美国取暖油需求有望增加。

  受上述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小幅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收于每桶82.18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收于每桶83.58美元。(新华社)

  纽约金价28日收于一周新高

  受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9.9美元,收于1342.5美元,涨幅为1.5%。

  当天反应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跌势明显,跌幅一度达到1.1%。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刺激计划规模的预期下滑,黄金价格更要看美元脸色行事,美元止涨转跌是黄金当天得以反弹的关键。

  同时,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前一交易日金价跌至三周新低说明市场存在超卖现象,当天投资者逢低买入也为金价上行提供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28日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称,投资者对于世界经济健康状况及其持续复苏能力的关切在第三季度继续为黄金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经理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当天表示,美联储近期的表态、庞大的贸易赤字以及创纪录的未偿债务规模已经开始令美元承压,同时刺激长期通胀预期升温。

  阿蒂加斯说,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和货币风险的工具,其分散风险和减轻投资损失的特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入市,因此第三季度国际金价继续上扬。该报告显示,国际金价第三季度共上涨5.1%,与过去5年平均水平相符。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47.1美分,收于23.875美元,涨幅为2%。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9美元,收于1692美元,涨幅为0.8%。(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