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果业并购北海果香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1日晚间,香港上市企业亚洲果业(00073.HK)宣布,收购北海果香园92.94%股权,总代价为20.41亿元。代价包括现金7.8亿签立付款承诺契据支付;以及发行1.64亿股代价股支付,发行价7.68元。

  北海果香园为内地热带水果浓缩汁、饮料浓浆及速冻产品产销商,年产量逾6万吨。6月底止纯利1.09亿人民币。

  根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果汁分会今年3月16日发布的报告,北海果园从2007年至今一直是国内最大的热带水果浓缩汁的生产商。目前北海果园的果汁产量超过6万吨。

  亚洲果业公布今年半年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1.5%;净利润为5.9亿元,增长33%。据广西柑橘研究所的资料,截止到2009年6月,亚洲果业鲜橙生产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3%。(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