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机构视点:A股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煤炭股行情依然值得看好

  中信金通证券:我们认为,煤炭股基本面是行情发展的基础,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和国内因大范围降温提前入冬是刺激煤炭股行情的重要支撑。从目前情况来看,煤炭股行情依然值得看好,继续重点推荐潞安环能(601699),新增推荐冀中能源(000937)和山煤国际(600546)。

  首先,煤炭股具备业绩支撑。根据WIND统计的市场一致盈利预测显示,A股市场煤炭股对应的2010年平均市盈率为20.3倍,对应的2011年平均市盈率为17倍。其次,煤炭股资源属性突出。美元指数疲软,大宗商品价格强势,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将继续凸显出煤炭股的资源属性。最后,国内寒潮的持续将促进煤炭需求和减少煤炭供给。

  A股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广发证券研究所:央行10月27日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阅读该报告后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前景乐观,从而市场上涨是具备基本面支撑的,未来的走势关键看流动性。

  前三季度GDP环比增速下滑的阶段已经过去,经济企稳。产出缺口有所回升,但水平仍然较低,反映经济中的需求较为温和,需求引发的通胀压力不高。而从增长前景来看,民间投资增速持续高于国有投资,反映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逐渐增强。在信贷方面,企业贷款增速由上半年的持续回落转为回升,说明微观上企业对经济前景预期也已经变得乐观起来,未来经济将逐步复苏。

  综合起来,我们认为,经济已经企稳,未来复苏前景乐观;通胀压力虽然不容忽视,但短期将会有所下降,没有必要进一步通过加息进行紧缩。

  经济发展由强国转向富民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居民收入的增加。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的五大目标中,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首先,没有列出具体的经济增速指标,也没有列出具体的节能减排指标。我们认为,这可能预示国家不再将经济发展的速度作为重点,更注重的是增长的质量。其次,《建议》中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大进展”的措辞表达国家在“十二五”期间推进经济转型的决心,从整个《建议》的内容来看,也是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第三,在“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的目标中,首次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长期以来,中国居民收入增速低于GDP增速,居民不能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好处,这也是导致我国内需不足的重要原因。在《建议》中,首次将扩大内需单独作为一章,并作为未来五年的首要任务,可见对扩大内需的重视程度。收入增长是扩大内需的重要前提,该目标的提出有利于实现扩大内需、促进转型的目标,同时让居民充分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