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六成控股金盛人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系险企再添一家

  本报讯(文/表 记者纪晨璐)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工商银行与AXA安盛、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就金盛人寿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工商银行将持有金盛人寿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AXA安盛将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将持有12.5%。目前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据悉,交易完成后,金盛保险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盛人寿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不会对原有客户造成任何影响,公司仍将提供相应服务。

  分析认为,金盛人寿虽然保费收入在外资寿险中排名属中段靠后,但业务渠道和产品线都较为完善,这很可能是工行青睐的重要一点。

  影响:银行系险企保费收入飙升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拥有自己保险公司的银行其资源肯定会对内有所倾斜。具体表现就是保费的大幅增长。如交银康联人寿今年前9月保费收入为3.92亿元,而去年同期(当时为中保康联)仅为5638万元,还不足目前保费收入的零头。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去年批准4家银行试点入股保险公司也释放了某种信号,只是审批会非常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