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公司三季度规模座次排定前五名位置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基金公司最新规模排名出炉,前五大公司相比二季度座次没有变化。而在规模增速上,部分中小公司异军突起,位居前列。

  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前五大公司旗下所有公募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分别为:第一名华夏基金2305.6亿元,第二名易方达基金1634.3亿元,第三名嘉实基金1538.1亿元,第四名博时基金1207.5亿元,第五名南方基金1125.5亿元。

  相比二季度,前五大公司三季度资产规模均为净增长,不过各公司之间的规模差异稍有分化。数据显示,易方达与第一名华夏之间的规模差距已从二季度末的818亿元缩小为671亿元;而第二、三、四名之间的差距有所拉大——二、三名之间从2季度的相差16亿元扩大为96亿元,三四名之间从2季度的相差231亿元拉大到331亿元。

  从数据来看,第二名易方达基金在三季度的增长突出。这主要是因为易方达在一季度新发的消费行业基金,募集近64亿元,同时,旗下老基金的三季度业绩上升突出,为整体的资产增长提供了保障。

  数据显示,三季度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偏股类基金基本呈现净赎回,合计净赎回约120亿份,而债券型基金大都实现净申购,合计净申购约23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前十大公司规模排名中声名赫赫的易方达,前三季度又再成为份额增长最多的公司,份额共增加约60亿份。也是唯一一家实现了偏股、货币、债券类基金全面净申购的公司,其中偏股和债券类基金增加较多。三季度易方达有10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超过了20%。

  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表现也很突出,份额增长仅次于易方达,增加了43亿份。嘉实在三季度发行了两只基金,报告期末规模共55.04亿元。不过嘉实在三季度仅有3只基金净值增长超过20%,这使得其整体资产规模受到影响。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3季度公司规模增速方面,由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一些中小公司开始受到投资者的肯定与青睐。如增幅第1名华富基金,资产规模从2季度的60.63亿元增至3季度的96.06亿元,增幅达58.43%;增幅第3名的天弘基金,资产规模从35.86亿元增至48.33亿元,增幅达34.76%;第4名是东吴基金,资产规模从85.66亿元增至113.64亿元,增幅达32.67%。